[风情]一旬(1)

emm第一次写文…
可能就小学生文笔这样吧…
…ooc会比较严重
没有大纲 我尽量勤劳地更…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

这里荒无人烟,寸草不生。这里无风无雨,无喜无悲。这里是慕情的心。

匆匆逃离人群,在高楼间无人问津的过道里找到了一丝安心,慕情蹲了下来,攥着传单的指节微微发白。呼,终于没人了。

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上大学,这里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连行李也只有一小箱,还有,社交恐惧症。

他用六千元的奖学金和以前做小时工攒下来的一笔微薄收入,付清了学费并且在学校旁租了不到三十平米的一间房子。

哪怕家里没有一丝温暖,也好过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

“同学?你的学生证掉了”哦是那个发传单的啊
“啊…啊,谢…谢谢”心跳加快,局促不安,口干舌燥,手心出汗。
“嗯?同学你不舒服吗?用不用去医院啊?”
“不…不用,不用,不用去的…谢…谢谢”说着边逃似的离开了。
“嗨别走啊!你学生证还没拿啊!”可人已经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慕情,哦是学化学的,人倒是白白净净,就是奇奇怪怪的。

操太他妈惊险了神经病啊我又不认识他别找我说话啊,等等他好像是捡到我的学生证了啊啊妈的还要拿回来我靠我要怎么找到他啊不行人家会以为我神经病的不对神经病怎么会上大学啊反正应该是拿不回来了明天只能补办了啊啊

翌日正午,慕情独自坐在食堂的角落,前面十米有情侣手牵手喝着一杯奶茶,左边八米有三两男生勾肩搭背笑谈理想。旁边…旁边突然来了人惊得慕情一哆嗦。

“嗨可算找到你了,昨天你怎么跑这么快,学生证都没有拿人儿就没影了。同学你以后留个心眼啊不是我说要不是遇到我这样拾金不昧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现时代正义十足的良好青年啊#&%*.$^…”
“谢…谢谢”尽量平稳呼吸 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慌乱地抹掉手心细密的汗珠,借过对方递来的学生证。

其实并不是很想远离他。社交也不是什么难事嘛。

“哎同学,放松点嘛,我叫风信,体育生,你要是不介意我们可以做朋友的。”一来二去,风信也差不多猜到了慕情是怎么个情况了,可能就是多管闲事吧,他想接近慕情,一点点,就一点点。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咧开嘴露出整齐的八颗牙,笑眼弯弯,伸出右手,谁拒绝的了。

神使鬼差的,慕情伸过左手,指尖触碰掌心时别扭地弯曲手指去与它契合。然后,不知所措。一抬眸便对上了风信的,一时间不知如何动作,几秒后才松开手指,慌乱的收回。妈的,又不是小姑娘。

真可爱。风信被自己这个奇怪的想法吓了一跳。

“哎慕情,你不是住校的吧,学校对面租房子住的吗”毋庸置疑的,是风信打破了尴尬,总不能指望让一个社恐先开口说话。
“嗯…嗯,房子有点小…呃…很小的”果然不常开口说话总会偏移本意,在意识到自己的意思像是不欢迎风信做客后,又别扭的继续说着“不…我不是不想你来…我…就是我家…它它有点小…你可以…可以来找我…找我玩的”好像还是不太对,他们能…能玩什么“我的意思是…就是你随时可以…可以来我家…对、对就是这样…就是小了点…嗯…你别嫌弃…”一下子说这么多对慕情来说也是不容易,白的有点病态的脸微微涨红。倒是…倒是有点可爱。

“嗨 不会!我一体育生天天太阳下跑来跑去的,去哪不是个去啊”风信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冲着慕情一挑眉。

“风信!你在这啊!”一米七几的女孩子扎着高马尾,额前垂着几缕碎发。一身校服在大学的校园里竟显得突兀。这姑娘穿着倒是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就像…高中时期喜欢过的哪个女孩。

“剑兰?你来这里干嘛?还惦记着我欠你那七块五?嗨 还怕我赖账不成?”
“啥跟啥呀这是,球队那儿打比赛嘛那不是有人受伤了嘛,请您回去上战场那这是。”
“得嘞,看爷回去不力挽狂澜!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猛虎下山”
“行行快去吧您”
“哎慕情下次再见啦”
“嗯…再见”

十二点半。太阳好大。路上少有行人,没课的时候慕情喜欢在图书馆的角落看书,倒不是多认真学习,只是看中这个可以免费吹空调又安静的环境罢了。表面上还是那个安静得像自闭症一样的慕情,内心已经一团乱麻。
天哪居然有人跟我交朋友了啊啊没想到可以在二十岁之前交到朋友太不容易了下次他来我家一定给他亲手做顿饭不对像他这样的应该朋友很多吧 啊 可能明天他就忘记我了 哦那个剑兰应该是他女朋友吧 啊对 关系这么亲密一定是女朋友了 啊…真好啊…我应该为他高兴的。

之后的三两天,男孩还是以前那样,不喜热闹,逃离人群,不足三十平米的冰冷的住所,也勉强能让他感到安心。几天不见风信,虽然失落,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吧。

开学一个月了。风信就像是慕情社恐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插曲。虽然挺久没见,慕情还是记着食堂角落里想他伸出手笑得灿烂的那个男孩。或许风信是忘了吧…慕情如是想着。

“哈!”慕情离开图书馆在拐角被这一声吓着了,浑身一个哆嗦,定睛一看是熟悉的那人,惊喜之余竟感到一丝莫名的安心。
“哈哈被吓着了吧,哎慕情又见面啦”还是一样的笑容,风信背着西斜的太阳,周身像是镀了一层金光,他真的…蛮好看的。仿佛与那天食堂里的风信重叠起来,慕情有些恍惚。然后不熟练地挤出一个笑容“是…是啊,好巧”
好巧,我还认得你,你也是。
“有空吗?跟我去打球?”
“有空…但、但是我不会打球”慕情快速回忆了一下,这是第一次被邀请吧。
“走啦,我教你”然后拉过慕情的手腕,小跑着来到篮球场。
风信捡起球框旁孤零零一个篮球,往地上拍了拍确定气足之后抛给了慕情。慕情是个文化生,中学的时候也很少接触篮球。理由很简单 篮球是需要团队合作的。堪堪抱住球后,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只得望向风信。那人大概也是想到了慕情不会篮球,几步走上前接过篮球,从运球开始,一点一点地教这个社交恐惧症的男孩。
如果现在篮球场旁有人路过,这一幕一定难忘:两个男孩,一个小麦肤色,一个白的病态;一个结实,一个柔和。一切都是刚刚好。
那天傍晚,风吹的很温柔,小半个太阳留有一丝温暖,天边是红色是粉色是紫色。刚好我又遇到你。

评论(3)

热度(29)